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石景山部分小学招生范围调整
2014-05-06
关注掌上高考

  石景山升学方式主要为“对口入学”

  石景山区昨日公布了今年的入学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方式大体没有变化,幼升小仍就近免试入学,按照各个小学的招生范围进行划片,部分学校调整了招生范围,小学停招寄宿生;小升初的主要升学方式依旧为“对口入学”。

  石景山区今年部分小学的招生范围有调整。古城第二小学分校招生范围新增北锅塔楼、长安家园、大型宿舍、金汉丽苑(建钢南里楼房拆迁地区)、新都明苑、二管厂宿舍;新建的京源学校分校招生范围为滨和园小区。此外,今年六一小学停止招收住宿生。

  石景山区小升初方式,主要包括初中对口入学、就读寄宿学校、特长生、推优派位、民办校入学和非京籍借读。其中,“对口入学”依旧为主要的升学方式,即一所初中对口一所小学的方式,小学毕业后,免试就近升入对口初中。今年部分中学的对口学校调整,金顶街第四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九中分校;蓝天二中更名为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分校,对口小学为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同时,佳汇中学停止招生,礼文中学增加初中阶段招生。今年石景山小升初还将在“对口入学”的基础上,从优质初中拿出10%的学位供给不在片内的普通小学,以此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小升初的特长生招生计划由335人缩减至280人,但新增古城中学招收特长生,计划招收10名科技特长生。推优生由475人减少至450人,3所中学停止接收推优生,分别是教育分院附属学校、天泰中学、佳汇中学。

  石景山区幼升小、小升初具体政策及入学时间安排,可登录石景山教育委员会网站查询(http://www.sjsedu.net.cn/)。咨询电话为68865852、68825597、688749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