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雾霾天教室开窗 家长担忧凑钱买空气净化器
2014-02-27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雾霾天教室开窗 家长担忧凑钱买空气净化器

  26日,游客在天安门广场雨中,小雨驱散了盘踞京城多日的雾霾。

  这几天每次掀开窗帘都失望一回的京城百姓,今天终于能享受碧云天的惊喜。先小雨,后北风,在风雨的洗礼下,令京城失去蓝天白云长达一周的浓重雾霾,一举退散无踪。26日24时,北京市解除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长达七天的重污染天气终告结束。今天开始至3月6日期间,雾霾没机会卷土重来。

  从20日至昨天,空气质量一直在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之间徘徊。26日白天的空气质量也许是几天来最差的。大部分监测站点的PM2.5小时浓度值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其中昌平、延庆中午12时的浓度高达589微克/立方米。

  26日午后15时许,冷空气前锋自西北部山区开始,逐渐向东南迤逦而行。冷空气所到之处,摧枯拉朽,雾霾应声而退,延庆、昌平、门头沟、石景山……“接力”解除霾预警。佛爷顶降雪,北京全市大部落小雨;随着降水逐渐结束,冷空气主体驾临京城。26日前半夜,三四级北风主宰,彻底吹散盘踞京城整整一周的顽固雾霾天气。

  自2月21日12时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级别升至橙色,北京市气象台21日16时30分将霾预警由黄色提升为橙色,截至26日晚间,两个橙色预警均超过120小时。

  “明天白天晴,北风三四级。”这个久违的“晴”字,昨天17时出现在天气预报中,可称得上是让京城百姓感动的字眼。今天,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城六区、通州、亦庄、大兴、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空气质量为良,怀柔、密云、顺义、平谷空气质量为优。

  ■实时播报

  冷空气进京成了大明星

  冷空气和北风26日成了牵动人心的“明星”,进京路线被渴望霾散的“粉丝”们密切“追踪”。

  北京市气象局官微“气象北京”26日一天实时播报。26日早晨6时30分,“北风已经到了眼皮底,抵达河北了。忍无可忍,最后再忍!”8时50分,“一致的西北风,那是直直地冲着京城来啊!”10时50分,“北风到河北了,雨云也到河北了,雾霾长不了啦!”14时30分左右,“佛爷顶下雪啦!最大瞬时风速达到了11.1米/秒。”15时23分,“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北京西北部山区。”15时44分,“暖空气正在延庆交锋,延庆下雨。”16时许,“气象局附近也下雨了!”

  26日下午,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发出预报,今天白天空气质量好,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图上,全市版图的“一片绿”令人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