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某些小学旁多无盖深井 家长担忧孩子安全
2013-06-2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旁多无盖深井 家长担忧孩子安全

  近日有市民反映,上地实验小学上庄分校校园外路北和路西绿地内有不少深井,这些井都没有井盖。一些井内水看着还挺深的,大约在4-6米左右,小学生或其他人在此玩耍很容易发生坠井伤人事故,希望学校和学生家长注意,更希望井盖的管理方能尽快给装上井盖子,避免发生事故。

  来到位于海淀东小营村的上地实验小学上庄分校。由于已经放学,整个校园静悄悄的,校园周围也很少有人经过。在学校西侧的绿化带内,看到确实有两口井,都没有井盖。其中一口井井口由红砖砌成,比较容易发现,但另一口井井口却什么也没有,隐藏在草丛之中,如果不注意观察很难发现。走近井边观察,两口井中都有积水,目测井深在4-6米左右。这两口井与学校仅一墙之隔,如果有学生或者他人来此,一不留神便可能掉进井内。

  在学校西侧隔着一条马路的绿化带内,同样发现了一口没有井盖的水井,与学校墙外的两口井不同的是,这口井被一面大概3米多高的铁丝网与绿化带外面的路面隔开。

  随后,又来到学校北面的一条道路上,在路边的草丛中,又发现了两口没有井盖的水井,这两口井的井口均由红砖砌成,井深大概在3米左右,里面有不少积水。注意到,这两口井就设在路边,没有任何障碍物,隔着一条马路便是上地实验小学的北门。

  在学校西门,正带着孩子回家的胡女士告诉,她最近也发现了这些井没有井盖,“一想到还挺揪心的,万一孩子跑出来玩不小心掉下去多危险啊,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希望井盖的管理方能尽快给装上井盖子,万一真发生事故再想起来装就晚了。”

  在现场询问了两名从此路过的路人,对于这些井归谁管、为什么没有井盖,他们均表示不知情,“可能是以前这里施工时施工单位留下的,施完工忘了填上了,不过没有井盖看着确实挺危险的,万一学校的孩子和路人从这里经过,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