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走关系上重点小学?10余家长被骗260余万
2012-09-20
关注掌上高考

  获悉,日前,海淀警方抓获了3名以走关系上重点小学为名,诈骗家长钱款的犯罪嫌疑人,被骗学生家长10余人,被骗金额高达260余万元。

  今年9月4日上午,先后有10余名家长来到海淀刑侦支队报案,称一名张姓男子以帮助孩子上重点小学为名进行诈骗。正当民警准备去查找张某时,张某却主动来到了刑侦支队,一脸委屈地向民警报警称自己也被骗了。

  原来,张某和网友马某聊天时,马某介绍说自己开了个幼儿园,和好多名校的校长都熟悉,可以搞到内部的名额。于是,张某就跟马某谈起了生意,由自己出面联系想让孩子上名校的家长,由马某负责联系学校的内部名额的事情,以学校收取赞助费的名义向家长们要钱。

  家长们交了钱后,转眼到了8月底,开学在即,而承诺上名校的事情却一点儿音信也没有。最后,张某将马某约出来,要求其本人和家长见面解释清楚。

  8月31日,马某带着一名自称是“教育部干部”的张某某出现。张某某告诉家长因为某重点小学的校长换了,所以上学的事情估计要黄。听到这个结果,家长们更是着急上火。

  马某和张某某又立刻表示会帮助联系其他的重点小学。事情败露后,两人被抓。

  目前,张某、马某和张某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