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强调升学禁与奥赛挂钩 将对学校进行全面检查
2012-08-22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任何学校不得在日常教学过程和考试评价中涉及与奥赛相关的内容。这是从北京市教委获悉的。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再次重申“三个禁止”。禁止学校直接或变相采取考试,特别是将奥数等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的招生行为;坚决禁止公办学校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奥数竞赛等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坚决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参与此类培训班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洪峰说,北京市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明确要求任何学校不得在日常教学过程和考试评价中涉及与奥赛相关的内容,严格把握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不得超出中小学教学内容范围,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同时,北京市教委会同区县教委将立即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查处与奥数竞赛和培训挂钩的入学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北京市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对相关责任校长和区县教委主任进行问责处理,绝不姑息。北京市教委会同工商等部门依法对以举办各种奥数竞赛和培训为名进行虚假宣传、误导家长、扰乱学校正常招生入学秩序的行为进行治理和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