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中小学将启用传染病预警系统 实现网络直报
2012-02-01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北京市卫生局消息称,春季新学期开学后,北京市将全面启动中小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通过北京市中小学生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平台,实现晨午检防病相关信息网络实时报告。

  据了解,猩红热、手足口病、水痘等丙类传染病的高发群体均为学生和托幼儿童。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做到学校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早发现、早报告和早控制,市卫生局和市教委已联合下发文件要求,本市中小学校应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工作制度,将监测信息的收集和报告落实到班级,明确报告流程,确保网络直报的数据质量。

  同时,班主任为班级晨午检和传染病早期监测信息收集的责任人,负责本班级晨午检的实施及监测信息的收集和填报;校医作为学校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工作责任人,负责指导各班每日开展晨午检和监测信息的收集、填报,并负责全校监测信息的审核、汇总与网络上报,确保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正常运转。

  春季新学期开学后,传染病早期预警系统将试行启用。在北京市区两级卫生部门举办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的同时,中小学校校医应对班主任或班级卫生委员进行早期预警监测的培训,指导各班规范开展晨午检,定期对全体师生进行传染病有关症状及预警相关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