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小升初攻略:非合肥户口如何小升初?
2016-09-08
合肥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合肥的政策其实不是特别严,省内很多其他城市的孩子都在合肥上学。概括下这些孩子来上学的途径。买学区房的就不算在内了啊,一般买了学区房就可以上合肥户口,就不算非合肥户口啦。

  第一:官方允许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各个区都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下面拿庐阳区作为例子。这里需要注明的是:一般来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定点学校,教学质量相对要差些。如果在老家成绩不是很好的孩子,可以考虑这类学校。在指标到校的政策下,这类的学校有优势。

  2.随迁子女入学。继续执行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的通知》(合教[2010]111号),切实保障符合政策条件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7月8日由区招办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公布接收随迁子女学校名单,并统筹安排入学。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安排至公办学校就读,百分之百享受本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同等义务教育政策。区招生办设立报名点,7月11日—15日集中受理随迁子女就读申请。随迁子女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的居住证,其中一方需在我区持证连续居住1年以上(含1年)。

  (3)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经商或务工证明。其中,经商企业人员出示营业执照;务工人员出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的劳动合同。

  (4)除上述三项证明材料外,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需出具儿童出生证、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单位查验盖章)。非起始年级学生,应出具原就读学校盖章的学籍表。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到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报名点学校办理材料审核、报名登记手续。报名点:19中、36中、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五一小学、四河小学、新庄小学、钢铁新村小学、跃进小学、大杨中心小学。

  第二:民办校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学校

  民办学校对户口没有要求。合肥好的民办校里面,提供住宿的只有:一六八陶冲湖、滨湖寿春,直接报名参加学校的考试即可。而且报名没有要求,报名都有考试资格。此外,南国寿春、包河大地、育英、西苑也都很好,但这几所学校都不提供住宿,如果选择上这几所学校的话,家长需得就近租房陪读。

  另外合肥还有一些也提供住宿的民办学校,或许称为私立学校更准确。这类学校学生也不多,教学质量也不太好,不作重点推荐。

  衡水中学:衡水中学2017年会面向安徽省招1000初中生,1000高中生。

  第三:公办校择校

  公办:滨湖区的四十六中。可以住宿,也面向全省招生。但是四十六的报名要求相对很严格,要有证书。关于外地户口上四十六中的情况,详细可以参考这个帖子,点击浏览

  合肥的公办校在政策层面来讲,是只招收学区生的,另外还有一部分择校生。择校生名额少,而且竞争激烈。如果孩子成绩特别优秀(怎么判断孩子的水平呢?可以下载2016年合肥小升初的试题给孩子做做,看看孩子的水平。)如果孩子成绩足够好,报名参加公办校的考试,通过了,交择校费,一般是2万,就可以上。这里需要注明的是:合肥的公办校,小升初报名门槛较高,要求有市级以上的荣誉证书、杯赛证书,比如希望杯华杯等。如果没有这些证书,不一定能报名成功。合肥的公办校除了46,其他都不提供住宿。孩子考上了,家长也需要陪读。基本上就是这些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