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马鞍山市区小升初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1237人
2016-07-20
皖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8日上午,2016年马鞍山市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在市教育局举行。在公证员、市教育局纪委、新闻媒体以及家长代表的现场监督下,有1237名小学应届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被各自报名的民办初中录取。

  家长报名更加理性招生计划与报名人数基本持平

  据统计,今年马鞍山市区4所民办初中报名总人数为1752人,由于存在兼报现象,总计划报名人次为1978人次。今年我市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免试入学原则,按照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8:2的比例,电脑派位顺序依据各招生学校报名人数的多少来决定,人数多的先派位录取,依次进行,已被前面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参加后面学校的电脑派位。

  由于今年成功学校报名人数为552人,没有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600人,因此,按照文件规定,其余3所学校派位结束后,所有填报成功学校的学生将全额录取。“今年市区的民办初中报名情况较往年有所不同,家长选择民办学校更加理性。”市教育局民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东山说,“民办初中招生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回落,招生计划与报名人数基本持平,选择上民办学校的基本都能有学上。”

  今天电脑排位录取学生交费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电脑派位结束后,马鞍山市教育局及时将录取结果在各民办学校进行了张贴,同时在市教育局教育信息网进行公布,学生和家长登录马鞍山教育信息网,输入毕业号码,就可以检索到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另“马鞍山考试院”微信公众平台也开通查询功能。7月19日,被相关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将到相关民办初中办理报名注册交费,逾期未交费视为自动放弃,招生计划转入自主招生。

  7月20日至28日,是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时间。市教育局提醒各民办学校,自觉遵守招生纪律,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的选拔性测试,也不得以社会办学机构或者团体组织的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并不得录取其他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且已报名交费的学生,不得互抢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