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市蜀山区6所中小学校今秋招生 增加万余个优质学位
2016-07-07
中安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摘要今年秋季,蜀山区有6所中小学校开始招生,目前蜀山中学、青阳路小学、黄山路小学分校的招生工作有序进行。6所学校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7月5日,记者从合肥蜀山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该区有6所中小学校开始招生,目前蜀山中学、青阳路小学、黄山路小学分校的招生工作有序进行。6所学校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7月1日中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后,记者探访了部分小学,了解招生状况。

  位于合肥甘泉路与玉镜路交口西南的蜀山中学,7月1日小学部一年级正式招生,原先山湖苑西区和科学家园小区的适龄儿童,就能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而不用去较远的学校了。今年新建的青阳路小学作为颐和佳苑小学东区,今年第一年招生。为了方便新生报名,学校在入口处设立了“东区报名取号处”和“西区报名取号处”,再依据号码分别在不同的报名点登记,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在望江路中学,记者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而且室内外装饰也基本结束。强电、弱电工程、食堂、阶梯教室装修工程已基本结束,室外操场、道排、绿化等均已进场施工,计划7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望江路中学建成后,67中和69中的初中部将并入该校。宁溪学校初中部将并入望岳中学。

  据了解,目前6所学校的主体都已经完工,也都正在进行内部施工和装饰装修。

  据了解,2016年共有6所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在建,分别是望江路中学、望岳中学、蜀山中学、青阳路小学、金湖中学以及黄山路小学分校,加上今年扩建的五十中西区综合楼,累计总建设规模为219个班。总建筑面积106580平方米,总投资35413万元。

  蜀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19个班的规模,可以提供优质学位10686个。这几所学校的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周边部分学校的压力,解决大班额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