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合肥小升初孩子计算常遇问题
2014-07-27
关注掌上高考

       计算贯穿于孩子们的学习始终,小升初计算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来讲还是占据着很大的比例,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孩子们计算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吧。

  通过这周的计算和给孩子们做测评,我发现孩子们计算中有以下几个原因容易遇到以下问题:

  1.计算速度慢

  很多孩子在进行计算的时候,计算速度很慢,简单的几道题目需要很长时间,究其原因主要是基本运算法则不熟悉、计算技巧没有掌握。

  2.计算准确率低

  这是一个困扰着家长和孩子的大问题,算了半天结果算错了,自己检查可能还查不出错误。这里面包含着孩子从小学带上来的计算和做题习惯的问题,当然也有对不同计算法则的混淆、基本计算概念的不清晰(比如去括号的顺序、运算级别的顺序等)。还有就是使用方法笨拙,没有看出简单的计算方法,导致计算量徒然增大,降低准确率。

  3.计算方法运用不好

  其实这一点在前两点里都有体现,计算方法不好导致计算的速度慢、准确率低。

  总结起来主要原因是

  1.计算习惯不好,草稿纸的使用不规范;

  2.计算法则掌握不牢、计算方法和技巧不了解;

  3.计算之后不检验,不知道如何检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