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安徽蚌埠市区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出台
2017-06-09
安徽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对于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来说,孩子在哪里上学可是件大事。记者6月8号从市教育局获悉,蚌埠市义务阶段教育招生入学的方案已经出台,家长们可以对照方案,查看自家所在学区,做好上学的准备了。

  入学年龄有条件放宽

  根据方案,凡是户籍在我市市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要在规定时间内到对口学校办理入学手续。数月前,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曾作出规定,对上学年龄有所放宽。对此,我市也明确,学校的学额有空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并非无限制放宽,孩子必须是2017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6周岁才可报名。也就是说,相当于放宽了4个月。“因为孩子成长有客观规律,作为教育部门,我们并不提倡过早入学。”采访中,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区教体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方案,并将可放宽入学年龄的学校、报名办法、报名流程、咨询电话以及其他内容向社会公布。与此同时,不得超班额招收不足龄学生。

  此外,义务教育是国家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的国民教育,可不是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缓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所在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缓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办理报名手续,家长需要准备以下材料:①房屋所有权证;②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户口簿;④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⑤计划免疫证;⑥学前教育报告单。

  入学凭房产证或居住证

  每年的学区划分,特别是新入住小区的学区划分都是家长乃至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我市小学入学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在房产(或户籍)所在区都有公办学位。从去年开始,我市将房产证、居住证作为入学主要依据。今年,我市仍然延续这一办法。在8月22日到26日之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房产证,到房产所属学区对口学校办理入学手续。户籍在市区,但无市区房产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入学事宜。

  为了严格管理学位,控制学区房炒作,今年我市对部分学位比较紧缺的学校,继续实行“在一定时间跨度内同一房产限定解决一户子女入学”的办法。具体学校、时间跨度和操作办法由各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所以,家长们在购买学区房之前,一定要问清房主是否用过学区名额,间隔年限是否达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