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市区新增21所中小学 47所幼儿园“开门迎生”
2016-08-30
江淮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秋季开学,家长们又发现“家门口”新增了不少新学校,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有21所中小学投入使用。随着“家有二宝”数量的增加,合肥市也加快修编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下半年全市还有40所中小学、48所幼儿园在建和开建。

  新学期市民“家门口”新增21所中小学

  为满足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市区共投入使用21所中小学、47所幼儿园。与此同时,下半年还有40所中小学、48所幼儿园在建和开建。

  “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合肥市原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千人指标明显偏低,现有的布局规划将无法应对今后的入学(园)潮。”该负责人表示,为此,全市将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实施现有布局规划的修编工作,尽早把有限的空间尽量多地预留出来。

  根据规划,明年市区还将建设35所中小学、51所幼儿园。教育部门将就学校建设用地、规划、拆迁、资金等要素尽快和相关部门完成对接,确保各校能够尽早开工建设。

  小学一、二年级不得使用教辅材料

  新学期开学,市教育局将紧盯“乱招生、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滥订教辅材料”等违规招生问题。尤其是教辅材料的使用管理,将作为今秋开学重点检查内容。

  家长和学生们也可以留意,按照要求,教辅材料小学一、二年级不得使用,小学其他年级和初中、普通高中严格执行“一教一辅”的规定,而且,进入学校使用的学生印制作业必须经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

  此外,市教育局已就中小学违规补课问题开展了督查,发现了个别问题,正在督促学校以及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整改,整改不力将采取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纳入年检以及取消奖补资金资格等处理。

  庐阳区率先试点午餐服务工程全覆盖

  今年秋季开学,庐阳区的中小学生们将彻底解决午餐问题,全区中小学将能在学校吃上“放心午餐”。本学期起,该区将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工程的全覆盖,该区主要采取学校食堂自主经营、学校食堂服务外包、配餐公司组织配送三种运营管理模式予以推进。

  其他区如何解决中小学生的午餐问题呢?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解除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根据全市总体要求,各县(市)区2016年秋季将全面推进中小学午餐服务工作,扩大服务覆盖面。“对于新布点规划建设的中小学校,要求同步建设食堂,并按照社会化运营机制经营。”该负责人表示。

  晨报记者刘梅梅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