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开学典礼新风扑面
2014-02-18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合肥中小学迎来开学日,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班主任在热情拥抱学生。

  一个短暂的寒假后,学子们又回到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与往年相比,和谐、爱国、友善成为今年北京市许多中小学开学典礼的关键词。

  在去年确立“尊重”教育主题的基础上,北京市第二中学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确立了本学期教育主题——“交往”。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校心理教师郭俊斌博士以“尊重包容,和谐交往”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在工美附中,鼓励师生一马当先、向上进取成为开学典礼的主旋律。学生自主设计的开学典礼别具匠心,《马年,不用扬鞭自奋蹄》《品味家的味道》……同学们将寒假生活和对新学期的展望制作成小电影等,与大家分享。

  今年,不少学校不约而同地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教育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在开学典礼上,北京市体育馆路小学的同学们一块重温文明礼貌用语,规范行为习惯,并通过举办新书推介会引导学生爱读书、讲文明。织染局小学将开学典礼搬到了马路边,将“三爱”教育贯穿于实际活动中,同学们来到皇城根遗址公园,积极参加劳动体验活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和平里第四小学的“小主人”们,在开学典礼上把“三爱”等积极向上的内容打进快板、编入童谣,讲述身边感人故事,引导师生从点滴小事做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