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须三年一考
2013-09-13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安徽省加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制度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从今年下半年起,教师资格证须三年一考。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昨日,市考试院就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逾期未申领成绩作废

  “之前从自考里面考的《教育学(一)》和《心理学》,都通过了,但是没有领合格证,现在怎么办?”针对此问题,市考试院表示,截至2014年2月,已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一)》和《心理学》两科合格证书者,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可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市考试院补充解释说, 截至2014年2月,仅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一)》或《心理学》单科合格证书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另一单科合格证书,并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如果考生刚刚报考了2014年1月份自学考试的《教育学(一)》和《心理学》,且最终均合格,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可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如果只通过了其中的一门课程,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取得另一单科合格证书,并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市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然,考生现在也可以同时报考国家统考的教师资格考试,这两个考试不冲突,只要通过其中任何一种都可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