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小升初保过班闹剧 补习学校:已给多数家长退费
2016-07-04
华商网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小升初保过班闹剧 补习学校:已给多数家长退费

  为了让娃顺利通过小升初考试,考上理想的中学,有20多名家长不惜给孩子交纳2万到4万元不等的“保过费”,没想到孩子没被“保过”……昨日,华商报A05版以“为娃小升初交3.1万保过费孩子没考上家长讨说法”为题,报道该消息后,补习学校已给多数家长退费。

  西安市民周女士给娃交纳了3.1万元的小升初“保过费”,为了配合补习学校提升孩子的应试能力,不惜停掉孩子学校的全部课程,每天起早贪黑地到补习学校上课。没想到,最终孩子却没能被“保过”。6月30日,周女士到补习学校讨说法,发现和她孩子同样情况的不在少数。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讨论。有人认为,现在学习都被担保了,首先就是完全把娃交给补习学校了,态度和方法就不对;其次,为了娃上个好学校,不惜搭上大人的自由,剥夺娃玩的天性,一味地去做题,本身对娃就是一种摧残。一位学生家长特别打进华商报热线说,“要让孩子快乐学习,天天做题不快乐,成绩也不会上去的。”

  昨日下午,被投诉的西安润知补习学校彭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多数学生的“保过费”已经退了,只有少数几个学生,家长表示周一清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