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小升初报名今天结束 5月28日阶段性评价(图)
2016-04-20
西部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5月30日,西安26所民办初中进行“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资料图

  2016年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将于今天(4月20日)结束。阶段性评价5月28日上午9:30—10:50进行,时间为80分钟。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范围为西安市户籍或具有西安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综合素质评价总值为300。其中过程性评价值为200;阶段性评价值为100。阶段性评价内容要求注重综合发展能力评价,淡化纯知识的记忆性评定,关注应用能力的思维性评定,包涵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审美情趣、心理素养、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不得出现“奥数”内容。

  评价方式采用问卷形式进行,分科制卷命题比重控制在语文30分,数学30分,英语10分,科学10分,其它学科20分的范围之内。

  参与民办学校招生而未被录取者,凡符合西安市入学政策条件的学生,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直接向公办学校分派学位。

  专家表示,“小升初”阶段性评价非常注重日常生活的积累,考试应关注和近期与陕西尤其是与西安有关的热点时政信息,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同时,考生和家长要关注报名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