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西安小升初招生计划 每生只能报1所学校
2013-04-0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西安小升初9日至15日网上报名 每生只能报1所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2013年西安市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其中公办初中312所共招生71615人,民办初中41所共招生18345人。

  对比去年公办308所学校共招生73858人,民办39所学校招生17310人,今年民办学校的招生人数增加了1035人。

  招生人数 民办计划中有928个公办学位

  昨日公布的2013年西安市民办初中招生计划针对民办学校“小升初”素质测评,其中包括城六区(新城区、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莲湖区、灞桥区)29所学校,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户县、周至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12所学校。

  计划招生的18345人中包含928个公办学位,例如西安铁一中分校共招生1500人,含400个公办学位。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这些学校是企业转制,同时承担公办计划,所以要为企业子弟提供免试入学,剩余的民办学位则采取向社会自主招生的方式。

  报名方式 15日前登录意向民办学校网站

  据了解,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的报名时间为4月9日至15日,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具有西安市正式学籍或西安市户籍的小学毕业年级在校学生均可报名,每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西安市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学生,可直接登录意向民办学校网站进行报名,城六区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以外学生报名时需持当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户口本及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到意向民办学校登记审核。

  学校的名额是如何制定的?报名是否有人数限制?不少家长担心人太多报不上名。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招生计划是根据学校师资规模来定的,只要条件符合都可以报,没有人数限制和筛选一说。

  报考建议 根据实力选学校落选可就近入学

  “只能报一个志愿,如果落选了该咋办呢?”昨日,家长王女士看到招生计划后很是担心,她说孩子学习成绩还可以,想上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但看到招生计划上只招300人,她担心报名人太多万一落选。而且也不知道民办小升初测评范围,至今不知道如何安排孩子的复习。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慎重选择,毕竟民办学校只是初中的一小部分,由于优质资源不均衡而导致择校热,为了给孩子减负才进行了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家长应该慎重考虑孩子是否适应这些学校。而5·26小升初测评并非选拔性考试,测评范围涉及小学期间所有学科和内容,主要测试孩子平时的学习积累和综合素质,所以无需刻意复习。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各区县教育局应按照政府划分学区服务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向公办学校执行直接分派学位,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对于报名人数少于该校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新生可直接注册登记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