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西安小升初招生政策出台 无奥数 统一报名
2013-03-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统一网上报名

  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出台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政策,严格以全市5月26日进行的全面素质评价测评(上午9时至10时20分)结果作为录取依据。不得将奥数与小学升学挂钩。实行统一网上报名。

  公办学校必须执行“免试就近入学”

  公办学校必须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实行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严格按照“以流入地为主、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的原则妥善解决。

  民办学校以综合测评结果确定招录资格

  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严格以5月26日全面素质评价结果确定招录资格,即以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为主,结合对学生全面素质测评,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收新生。每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其中城六区及沣东新城以外学生须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报名。报考综合素质测评将不收取报名等任何招生费用。“小升初”综合测试4月9-15日报名。民办学校接受政府委托招生任务的,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与公办学校统一进行。报名人数少于该校招生计划数额的,新生录取实行直接“注册登记入学”。

  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试无“奥数”内容

  测试内容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要求,涵盖小学阶段各门学科,不得出现“奥数”内容。未参加民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的考生不建学籍。

  民办学校“小升初”所有招生计划必须经西安市教育局审核后,下达学校执行,并按时向社会公布,不得超计划录生。统一建立学生电子学籍档案。凡是未参加民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或参加未被录取的学生,区县和学校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名义为其建立学籍。

  学校提前私自录生或被摘“示范”牌

  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提前私定新生资格,私定新生资格无效。一经发现,对区县教育局年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涉及省级示范和标准化学校,将报请省教育厅撤销其资格和荣誉,三年内取消学校和负责人各种晋级评优资格;对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各区县“小升初”招生方案和各学校录取结果必须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