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9月1日起禁止12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
2017-07-24
央视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明确规定:学生上课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12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16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车上下学。此外,学生规模在500人以内的学校,应当至少配备2名保安员;规模在500人至1000人的学校,应当至少配备3名保安员;规模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寄宿制学校(住宿学生在200人以内)至少再增配2名专职保安员,每增加3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员。

  同时,规范学生在校学习时间,非寄宿制学校不得强制要求学生上晚自习。小学、幼儿园不得将晚离学校的低年级学生、幼儿交与无关人员代管或放任不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