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陕西省足协选才场面像中考 场外家长望眼欲穿
2017-04-17
搜狐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希望给发挥失常的孩子再一次表现机会,有很多事情不是一次能证明的。”4月16日,陕西省足球精英运动员选拔进入第二天,一名落选的孩子家长在网络上这样留言。心情能理解,问题是给了这个孩子补考机会,对其他孩子就不公平。对此,陕西省足协的工作人员只能表示遗憾,不过在遗憾之余,他们的心情却有些激动。去年,陕西省选拔2004年龄段的足球苗子,全省三个选拔点仅有300人报名,一年之后的现在,仅西安一处选拔点,一天就来了200多名孩子。

  报名孩子的数量飙升

  15日和16日,西安丈八沟训练中心的7号场地异常热闹,数百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一次特殊的考试——陕西省2006年、2007年年龄段男子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赛。场地外观看选拔的家长期待、焦虑,如同中考的场景。其实,这才是初赛,这样的选拔还要在陕南和陕北进行两次,最终将这三处地点选拔的足球苗子再进行筛选,最终留下的孩子将进入我省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同时,这些孩子还将进入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小学,接受正规教育。这种足球人才培养路径就是我省2015年确立的体教共建模式。已经招募了2004年和2005年两个年龄梯队的足球苗子,分别进入不同的中小学一边接受专业足球训练,一边接受正规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