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一小学雾霾天开运动会 称对学生影响不大(图)
2015-12-31
参考消息网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9日,刘先生反映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车辆小学举办跳绳运动会,他觉得近期雾霾严重,孩子不适合在户外活动。对此,学校方面表示是轻度雾霾,开运动会对学生影响不大。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刘先生的孩子在车辆小学就读,28日晚,孩子说第二天学校开运动会,主要项目是跳绳。29日上午,刘先生送孩子上学时发现雾霾比较明显,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刘先生说,学校开运动会是让孩子多锻炼身体,但雾霾天举办可能会影响孩子健康,希望学校能选个晴天开运动会。

  12月29日上午10时许,学校照计划开运动会,几乎每个学生手里都拿着跳绳,当时有太阳,但西三环附近的雾霾还是比较明显。

  学校的杨老师表示,学校每年元旦前都会开一次“三跳”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前,学校看了天气预报,运动会当天是轻度雾霾,对学生影响不会很大。昨天早上到校后老师发现雾霾不是很重,才决定照常开运动会,如果是中度雾霾,学校肯定会暂缓运动会。

  12月28日、29日,西安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根据“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Ⅳ级预警(蓝色)、Ⅲ级预警(黄色)的情况下中小学、幼儿园减少户外活动;Ⅱ级(橙色)预警的情况下,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停止组织各类体育考试、测试和运动会,延期举行;Ⅰ级(红色)预警的情况下,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西安一家三甲医院急诊科医生刘宁表示,雾霾天气做大量运动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即便是雾霾比较轻的时候运动也要谨慎,尤其是儿童和老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7-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