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教育局:2014清退违规收费72万 处理学校21所
2014-06-28
关注掌上高考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正陆续开展招生入学,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市纠风办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展情况,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半年清退违规收费72万元

  据西安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黄启成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截至6月25日,共调查回复群众举报190件次,回复率100%,及时清退违规收取资金722657元,处理学校21所,通报批评学校14所。

  西安市教育局还联合市监察、纠风、财政、审计、物价、文广新局七部门组成专项检查警示约谈组,警示约谈了9个区县274名热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重点对城六区28所“热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起到了震慑警示作用。

  学校屡遭投诉将被重点监控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长期公布市区两级教育、纠风、物价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说,希望广大市民更多地采取实名举报方式,主动检举学校或办学机构的违规行为。对于经举报查实、确有问题的学校或机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西安市教育局将加强网上监控和舆情监管,对各区县辖区内学校的网上举报情况进行月度通报,并把违反教育收费政策、整治不力、举报投诉反复发生的学校列为重点监控单位。

  向园校负责人发警示短信

  黄启成说,近期将建立“电话约谈”和“短信警示制度”,建立全市热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电话库,在招生入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为辖区内所有省级示范高中、参加531测评的民办初中、热点公办初中、热点小学、热点幼儿园、投诉较多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发送警示和提醒短信,进行“电话约谈”,并通报教育部、教育厅查处的各地违规收费典型案例,以此为镜,警示易发生违规行为的“热点”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