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教师要由“学校人”变成“系统人”
2014-03-13
关注掌上高考

  陕西省教师人事管理制度将有重大改革,从今年9月开始,全省启动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3—5年内要实现教师由“学校人”变成“系统人”。这是陕西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之一。

  在3月12日召开的“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会”上记者了解到,由教育、组织、人社、编制、财政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化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将很快出台。《意见》决定,今年所有县区启动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配,推动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向薄弱学校流动,鼓励团队型交流,促进教师素质整体提高。

  这次交流轮岗不同于以往局部的、短期的对口支援、结对帮扶,是教师人事管理制度的重大改革,涉及教师家庭、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针对轮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我省提出既要达到均衡配置的效果,又要让老师安心从教,切忌只走过场、不顾效果,防止简单粗暴“一刀切”,坚持以人为本,以政策层面的激励为主,帮助解决交流轮岗教师的实际困难,对特别艰苦的学校,要有特殊的政策。

  省上将把交流轮岗与职称评审、特殊津贴、奖励评优、综合督导等直接挂钩。同时,省属、市属和高校附属学校也将纳入交流轮岗的范围,区别情况制定具体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