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中小学教育乱收费严查 家长可打12358进行举报
2013-09-03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日是西安市很多中小学报到的日子,西安市物价局检查组对铁一中分校、第八十三中学、行知中学、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高新第二小学、第八十五中学的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9时许,在铁一中分校,学校大门口立着收费公示牌,公示的有3项收费,其中2011级学生学费每生每学期5000元,2012级和2013级学生每生每学期8000元,并注明了收费依据;代办费为实收实支。该校校长王加奇说,国家对民办中学九年义务教育段学生每生每学期500元的补助,学校按学期返还给学生。

  “你交的钱学校都给你开票了没?”上午10时许,第八十三中学体育馆里,学生们排队准备交费,检查人员上前询问。校长李勇说,该校严格执行不提前收费、不扩大收费范围收费等政策,对择校生收取择校费后不再收学费。

  据统计,自7月22日以来,西安市物价局共受理49件教育乱收费投诉。

  从8月底至11月30日,西安市物价局还将继续对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严查六类教育乱收费。西安市物价局开通24小时价格举报电话,学生、家长遭遇乱收费或未公示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

  六类教育乱收费:

  1、以各种名目收取与入学入园挂钩费用;

  2、自立项目、自定标准以及超标准收费;

  3、以特色教育为名举办各类兴趣班另行收费;

  4、违反“三限”规定收费;

  5、违反自愿、非营利原则收取服务性、代收费;

  6、不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166762 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