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对营养改善计划营养健康状况进行监测评估
2012-08-24
关注掌上高考

  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陕西省将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通过监测试点学校学生营养改善状况,评价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对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改善的效果,为做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监测评估的范围为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试点县、区,每年开展一次常规监测,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展重点监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试点地区所有县均列为常规监测县。陕西有43个县(区)被确定为常规监测县。在这43个常规监测县中,分片随机选取宝鸡市扶风县、汉中市勉县、安康市旬阳县为国家重点监测县,选取咸阳市长武县、商洛市洛南县、榆林市横山县为省级重点监测县,开展重点监测工作。

  在监测的基础上,陕西还将按性别、年龄分组,对常规监测和重点监测结果进行评估。通过评估,掌握试点地区学校学生营养健康基本状况、贫血率、微量营养素缺乏和常见病发生以及食物摄入情况;了解学校健康教育课开设情况、学生营养知识知晓率及其知识来源和学生学习成绩。

  通过不同地区、不同供餐模式、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组比较,当年监测指标与历年指标比较,综合评价营养改善计划对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的影响,提出工作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