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关于快乐作文:快乐就是为大众服务
2017-03-31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在这个缤纷的寒假里,我结识了一位良师益友——《最有意义的生活》——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在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时,我的好奇心就被“钩”了出来,心里在暗暗揣测,什么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走进了这个故事。

  从前,山里有一块小青石和一块小黑石。小青是梦想着有一天能出人头地,到都市和水晶玛瑙碰头。而小青石喜欢安静,不想要荣华富贵。一天,一群工人将小青石与其他石子一起运进了城市,小黑石却还在山里。小青石到了都市,并没有得偿所愿,而是和其他石子一起被铺成了一条路。这时,看着许许多多的人从他身上走过,小青石觉得这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我放下书,再一次一字一句地品味着。突然仿佛时光倒流,我的思绪又飞回了那一天。前不久,温度急速下滑,太阳公公刚打了个瞌睡,风雪婆婆就光临了,一时间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第二天,雪就积得厚厚的,有些地方还结了冰。我跑下楼,想和雪来个亲密接触,但一到屋外,一阵寒风就毫不留情地偷袭了我,真是冷到了骨子里,但能一睹“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这点算什么?“唰,唰,唰”一阵不和谐的声音钻入了我的耳朵,这既不是寒风的怒吼,也不是雪花飘落的声音。我寻声望去,是清洁工!那位清洁工是个老爷爷,他戴着棉帽,穿着棉裤,蹬着棉靴,还不忘在厚厚的衣服外面穿上橙色的工作服。这位老爷爷正顶着呼呼的寒风努力扫雪,看上去已经工作了好几个小时,我鼻子一酸,把玩雪抛在了脑后,默默注视着老爷爷的一举一动,老爷爷拿着扫帚吃力地将雪一点一点地扫至路的右侧,慢慢的这层铺在道路上沉重的“被子”在渐渐的消失,这条路上的积雪被推到了一个角落,成了大雪球。我望着他忙碌的背影,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光荣的。清洁工用他们的辛劳的双手,给我们带来了清洁卫生的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他们夏天在烈日下暴晒,冬天在寒风中坚守,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没有坚强的意志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就能完成的吗?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为了大家的共同家园日复一日,无怨无悔,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他们吗?其实,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乐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服务别人,这样你才能感受到发自肺腑的愉悦啊!

  现在,要问我最有意义的生活是什么,我一定会斩钉截铁,毫不犹豫地大声回答道:为人民服务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