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作文范文:清明节(二)
2017-03-28
关注掌上高考

  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牧的名诗,我明白诗的意思,但是对清明节还没有更多的了解。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到了,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清明节我看到很多祭祀的事情,有的还要在墓前烧钱纸,烧纸房子。这些都是用来烧给死者,表示生者希望死者在阴间衣食无忧的愿望。现在国家也通过了清明节为国定假日的规定,旨在鼓励平时忙碌的城里人回乡扫墓!

  所以,请利用这难得的闲暇的节假日,带上你的家人,回乡扫墓吧,这既是对已逝亲人的怀念,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