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范文400字九:清明节扫墓
2016-04-02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和爸爸回老家和叔叔婶婶们一起去仙鹤园墓地给爷爷奶奶扫墓。

  仙鹤园墓地座落在玉林市区的西南方,我们骑摩托车二十多分钟才到达。走进仙鹤园的大门,仿佛进入了仙境,那里林木葱葱、鸟语花香,一排排整齐洁净的墓碑前,早已站满了先我们而来的人们。供台上,摆满了供品和鲜花,香火燎烧,鞭炮四起,人们在墓前肃然起敬,缅怀着仙去的亲人。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爷爷奶奶的墓碑,把事先准备好的供品摆好,还放上了茶、酒,点燃了香火,扫墓仪式就这样开始了。首先是大人们把随身带来的纸钱,纸做的电视机、手表、衣服、收音机等,一一烧给爷爷奶奶,然后,我们跪在墓前给爷爷奶奶叩头,告诉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们了,还给您们带来了礼物和食品,请您们受用。最后还烧了鞭炮,把茶、酒洒在了墓前,看着爷爷奶奶刻在墓碑里和蔼可亲的照片,我们仿佛站在了爷爷奶奶的跟前,看着他们慈爱的目光,听着他们对我们的教诲……

  扫墓仪式结束了,我们一一不舍的离开了仙鹤园。爷爷奶奶,每年的今天,我都会来看望您们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