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师节作文:老师的微笑
2015-09-08
关注掌上高考

教师节作文:老师的微笑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老师的什么,最害怕老师的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两个答案一样——老师的微笑。

  老师会心的微笑,代表着赞赏和期望,她激励我戒骄戒躁,不断努力,直到取得更大的进步;老师慈祥的微笑,代表着关心和疼爱,她犹如和煦的春风,将我们心中的冰川融化;犹如温暖的双手,将我们的伤口抚慰。但我最害怕的,仍是老师的微笑。那时老师和蔼的微笑,却是对孩子们严厉的批评,她既让我羞愧,又让我自责。

  别看微笑只是那么短短的一瞬,她却能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甚至可以改变人的一生。记得一个故事,讲有个孩子生性顽劣,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他既不爱学习,又不团结同学,时间长了,同学们都跟他疏远了。对于老师的批评,他从来都置之不理,屡教不改,老师们都为他头疼。四年级时,来了一个新班主任。每当他犯错时,老师并没有严厉地责备他,而是和蔼地微笑着鼓励他:“孩子,老师相信你会改正的,因为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一定能成为好学生的。”他愣住了,因为从来没有一个老师这样信任他。有一次,他又犯了错,离开老师办公室时,他幸灾乐祸地躲在门外,想看看老师无可奈何的表情。没想到,他竟然看到老师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那一瞬间,他终于明白了老师是那样的在乎他,是那样真心的关心他爱护他,他是深深地伤了老师的心啊。从此,这个孩子发奋学习,努力工作,最终事业有成,成为了一个大老板。后来去看望老师时,他说:“以前,每当我犯错时,您都用微笑面对我。现在,只要我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您的微笑,想起您对我点点滴滴的爱,我就有了自信和力量。老师,学生儿时伤透了你的心,请您原谅!”老师听了,欣慰地笑了。

  我爱老师,更爱老师的微笑。我要把老师的微笑作为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把老师的微笑变成学习的动力。老师,相信我,我永远不会辜负您和蔼可亲的微笑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