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师节作文:老师是一盏明灯
2015-09-08
关注掌上高考

教师节作文:老师是一盏明灯

  老师,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之路。她,就是我的老师——朱老师。

  老师,是您经过无数个昼夜备课,备课本用了一个又一个。是您经过无数个小时批改作业,红笔用了一支又一支。是您在黑板上那苍劲有力的板书,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黑板薄了一层又一层。

  啊,老师,您是我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教会了我无穷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那时侯,我刚开始学写作文,一写作文,心里就直犯嘀咕:“作文作文,叫人头疼!”写起来总是“东拉葫芦西扯瓢”!就像一团乱麻,理也理不清。而您看见了,一叠声赞扬:“不错不错嘛!只是白壁微瑕罗!”随后,您笑眯眯地捏起红圆珠笔,说:“让我来个快刀斩乱麻吧!”台灯下的您,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您手里捏着的笔,就像一杆猎枪,瞄准一字一标点地扫描过去。改完后,我浏览了一遍,哇!还真是“点石成金”啊!您拍着我的肩膀,说:“写作文,要仔细观察,写出真情实感,要不作文就永远也写不好。”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从那以后,我的作文水平大大地提高了。

  啊,老师,您是我人生路中的路标,指引我走上成功之路,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那一次,我们正在操场里玩,我看见在草丛里开着一片十分美丽的花,便伸手去摘。一个人阻止了我,那是您,您把我领到操场边坐下,说:“森怡,每个人都必须有爱护花草的意识,要是每个人都摘花的话,这个世界上的花岂不是都被摘光?”我听了,惭愧得低下了头。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摘花了。

  啊!老师,您是我航海中的灯塔,鼓励着我奋发向上。我以后要爱戴您,尊敬您,赞美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