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习作:难忘的童年
2017-02-22
关注掌上高考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每当哼着这首歌的时候,又让我回忆起童年的那些搞笑事情。

  童年的时候,我是在老家度过的,那时候父母外出打工了,留我在老家。老家有爷爷奶奶,还有一大群堂哥堂姐们。他们每次去玩的时候,总会叫上我跟在后面。每次都是趁爷爷奶奶忙的时候,悄悄逃出去玩。有一天,我们偷偷去河边玩,一下水就分好队伍,分两队,我和啊红姐,啊翠姐和明哥一对,其他堂姐和堂哥一对。’3,2,……”还没喊开始,堂哥他们就开始泼水过来了,淋得我们全身湿透,堂姐反应快,马上躲开,从侧面给他们泼水,于是水仗就打起来了,刚开始时很泼水很激烈,慢慢我们就疲倦了,谁知道堂哥他们悄悄躲在我们后面,从后面打得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后来我们就投降了。不过我们输的开心,回去的时候还溜进菜地里,趴了几个番薯。然后一溜烟逃走,生怕爷爷奶奶会捉住臭骂。躲进竹林里,我们分工合作去找干柴和一个打火机,然后就开始把番薯扔进火堆里。大家坐在火堆旁边讲笑话。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们就很知足回家去了。

  回到家当然少不了臭骂一顿,但是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童年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还过得很充足。我怀念,那些年,那个令我一直记在脑海里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