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习作:童年的记忆
2017-02-22
关注掌上高考

  “哇!那是什么?我也要、我也要......”记得这是充满好奇心的我最常说的一句话。

  有次过年到外公外婆家聚会,桌上摆着香味四溢、美味可口的菜肴,令人不禁垂涎三尺。我看到桌上的小盘绿色的美食,就问阿姨:“那是什么?我要吃,我要吃。”阿姨说:“那是芥末,你要吃吃看吗?”那时我不知道芥末是什么,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挖了一大匙,放进嘴里。啊!浓浓的芥末刺激着我的味蕾,呛辣的感觉在嘴巴、鼻子和眼睛间乱窜,让我留下眼泪,家人全都笑翻了。

  又有一次,因为好奇心,而让我吃尽苦头。那天,我发现姐姐要跟堂姐出去玩,我想一起去,偷偷尾随跟踪,最后来到堂姐家的仓库。姐姐在堆满肥料的仓库爬上爬下,我也想体会站在高处的感觉,所以就慢慢的靠近他们。就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奋力向上爬时,姐姐发现了我,吓了一跳而大叫一声,让我紧张得掉了下来。哇!我的手疼痛不已,骨折了。

  小时候的无知及好奇,让我做了可笑和危险的事,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十分幼稚,但也成了我特别的童年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