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习作:给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2017-02-22
关注掌上高考

  电视上看到你们那里地震的画面,我忍不住哭了。

  “轰隆隆!”一声巨响震撼着大地。那一刻,高楼、学校、家……几乎都倒塌了,变为一片废墟——那就是天灾地震。我看到许多学校,幼儿园倒塌了,许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被压在砖石瓦块底下,黑黑的夜里,你们害怕吗?我看到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头上缠着纱布,自己坐在木板上,眼睛空空的望着前方。有好多小孩子围绕在周围,还有一个小姐姐在哭,我想问,你们的爸爸妈妈呢?我看到许多小朋友不说不动,不哭不笑的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上只盖着塑料布,快下雨了,你们冷吗?

  在报纸上,在网络上,在电视上都播放着你们的消息,你们有的被埋在废墟下面,有的在等待了90个小时才被救了出来,有的离开了我们,有的虽然活了下来,却失去了自己的父母,成了孤儿……听着听着,我的鼻子一酸,眼里噙着泪花;看着看着,我被不由自主地被画面所感动,而放声大哭起来。

  我一直在想:远在荆州的我可以为你们做些什么呢?

  老师给我们讲了地震的危害,说我们应该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帮助你们早日治好伤,早日上学。今天早上,我豪不犹豫地拿了零用虽然只有100元,但这是我的一片心,希望能帮助你们重建美好的家园,愿你们能像我们一样能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希望你们面对天灾要顽强挺过去,不要太悲伤,解放军叔叔一定会来救你们的,我和全国的小朋友也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灾难考验着我们,在灾难面前,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张热情的笑脸,一双援助的手,都能给人带来无尽的关怀和温暖。俗话说:天地无情人有情,一方受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在听到震灾发生后都非常关心,我们也会帮助你们度难关的,亲爱的同学们!,我知道你们没有了家,失去了很多,如今你们一定是在灾后的悲愤中,但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还有我们。特别是在有关部门的关心下,你们会重新住进温暖的房屋,也会重新进入明亮的课堂上课。亲爱的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吧!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你们的,你们是坚强的!你们是勇敢的!让全世界人们携起手来,共同帮助你们战胜灾难,渡过难关!在这里,我真诚地祝愿你们以后的生活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