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狗的启示
2016-03-21
关注掌上高考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狗,因为狗很有灵性,且对主人很忠心。我听妈妈说以前在乡下,她曾养过一只狗,那是只土狗,它的名字叫阿狗。阿狗在一个月大时,来到了妈妈家,洗澡吃饭都由妈妈照顾它,所以他们之间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每天阿狗都会在半路等着放学的妈妈一道回家,假日时也都跟着妈妈一起爬山,一起游泳,一起玩耍,他们俩总是形影不离。

  但就在妈妈初中毕业那年,因为求学的问题,跟着奶奶搬到城市,公寓房子不适合养狗,所以阿狗只好留在老家和尚未退休的爷爷一起生活。听邻居说阿狗每天都无精打釆的趴在家门口,拿东西给它也不吃,只有在爷爷下班后,才恢复生龙活虎的姿态,跟前跟后,我想它大概是害怕爷爷也会不要它。妈妈他们放假的时候,常常回去看它,当阿狗看到妈妈时总是跳来跳去,兴奋的像个孩子似的。

  有一次舅舅听爷爷说阿狗食欲不掁、精神不佳,特地返回乡下看它,就在舅舅回城里时,阿狗可能是想跟舅舅一起走,尾随舅舅,不幸被车子撞死在公路上,虽然并不是我的亲身经历,但听到这一段故事,心里也觉得非常难过。

  真希望能养一只狗,妈妈答应等我有能力照顾狗狗时,她会让我养,到时我一定会是一位称职的狗妈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