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第一次洗碗
2017-02-22
关注掌上高考

  我是我们村公认的“小懒虫,”家里不论大事小事,我都不参与,可是,今天,我却遇到了不一样的经历。

  今天早上,全家人吃过早饭,母亲就把我叫到后院,郑重的对我说:“孩子,你现在必须要学会生活的本领,这是为了你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可是,还有两年,我才开始独立生活啊!”我争辩道。“你如果不去适应,是不行的。”母亲平静地说,一向和蔼的母亲变得极为严肃。从母亲的神情中,我知道,这件事是不容争辩的,我只好苦着脸答应了。

  首先,妈妈对我的第一个要求是:学会洗碗。我立即放松起来:“我就是洗个碗吗?多简单了。”我拂了拂袖子,下手就想抓碗。“别动,”妈妈说,“洗碗的步骤分为四步:倒水→洗碗→倒水→冲洗碗→取碗。”我顿时明白了,原来洗碗也有这么多学问啊!

  我拿起瓢,向大桶里取了一勺水,倒向洗脸盆,“哗啦哗啦”水珠像一位音乐家,奏出它美妙的乐曲。

  我把碗放进盆子里,挤了一些洗洁精,开始洗碗了。“洗刷刷—洗刷刷—洗呀洗刷刷。”我边洗碗边唱歌,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泡泡从我眼前飞过,似乎要走向远方。不一会儿,碗就洗好了。

  我把盆里的水倒掉,又倒了一盆清水,把碗放进里面,开始冲洗了,一个个碗接连不断的被我冲洗着,不一会儿,全部的碗都冲洗完了。

  我把碗取出来,把水倒掉,把碗放到桌子上。虽然这次洗碗很累,但我一看到自己洗过的碗,心里就有一股满满的成就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