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二年级看图写话:植树篇
2017-03-06
关注掌上高考

植树(一)

  春风吹走了冬爷爷,迎来了春姑娘。春姑娘用手一指,小河解冻了,小草也绿了,柳树抽出了嫩芽。春天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光。

  今天是植树节,芳芳在草地上植树。她先用铲子在地上挖了个坑,再小心地把小树苗放在坑里,接着,她用铲子在树根周围均匀地培上泥土。这时,她又想起了妈妈的话:“小树也要喝水的呀!”于是她打来一盆水,把水浇在树根上。

  小树栽好了,芳芳拍着手开心地笑了。这时,蝴蝶也飞来凑热闹了,它围着小树飞舞着,好像在说:“小树小树快快长,长成大树好乘凉。”

  小树也好像听懂了似的,随着微风,笑着点了点头。

植树(二)

  春天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植树的好时候。

  今天是三月十二日植树节,天气晴朗,红红兴高采烈地来到花园里植树。她拿着铲子、嫩绿的小树苗和水桶。红红先用铲子挖了一个坑,把小树苗放进坑里,培上泥土,然后浇上水,小树种好了。旁边的花儿张开了笑脸,好像在欢迎新伙伴。美丽的小鸟来了,围着小树飞舞着,好像在夸奖红红为它们营造了新的家。红红望着小树自言自语地说:“小树,小树,希望你快快长大,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为人们遮风避雨,让小鸟搭窝安家。”红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 的。

植树(三)

  春天到了,春风一吹,柳树发芽了,桃花红了,小草儿悄悄地从地里探出了小脑袋。春雨一下,万物苏醒了。春天是植树的好季节。

  今天是星期天,小丽拿着工具和树苗来到院子里种树。小丽先拿起小铲子在地上挖了一个坑,接着把小树苗放进坑里,然后把土培到树根上,最后浇上一点水。小树种 好了,小丽擦擦头上的汗水,向四周望望,看到院子里红的花,绿的草,中间多了一棵小树苗,心里特别高兴。小丽轻轻地摸了摸小树,说:“小树呀小树,快快地 长吧!长大了好让我们在你的树阴下乘凉、做游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