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六年级作文范文:我的“哆啦A梦”
2017-05-08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到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换成了大名鼎鼎的曾主任。我一看他的神情,就知道这个老师不好“惹”。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仅仅开学第二天,曾主任就板着脸对我们说:“你们的字怎么写得那么差?现在我宣布,每天我要布置抄写作业,连续达到十个‘A’才可以不抄。”全班哗然。

  打这以后,我们全班同学都在做一个“哆啦A梦”,就是多拿“A”,幻想着能早日摆脱这抄写的“恶梦”。于是我们便努力地抄呀,抄呀,可是这夺“A”路上可是困难重重呀。

  第一次抄写作业,我们都不敢大意,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抄写的作业。上语文课时,只见曾老师阴着脸,抱着一大摞作业本走了进来,严肃地对我们说:“这次的作业完成得不怎么样,看来大家都不明白我的规矩。”接着,曾老师简单说了一下抄写的规矩,就把本子发了下来。我狐疑地接过本子一看,就什么都明白了。原来,曾老师的规矩是连一个错字都不可以有。噢,天哪,这老师也太苛刻了点吧!

  自从我明白了曾老师那苛刻的规则后,写起抄写作业来可谓是得心应手。转眼间,我便连续有了八个“A”了。我在心里暗自高兴,照这样的形势看来,今天再拿一个“A”,就有9个“A”了,明天就不用再抄了。整节语文课,我都十分忐忑不安,生怕出什么差错。一下课,我接过本子一看,啊!我竟然只得了“B”!难道我之前的努力就要付诸东流了吗?

  我急忙跑去找曾老师,曾老师说:“你看你这次的字,确实比以前差了不少,所以只能打“B”。”我急忙问:“曾老师,还有补救的办法吗?”我想,我的样子一定很可怜,就像街上没钱的乞丐在向有钱的主妇可怜巴巴地乞讨一样。曾老师大概是心软了,他对我说:“那你再抄一次给我吧。”我立刻去重抄。当我毕恭毕敬地把作业交给曾老师时,他终于给我打上了一个鲜红的“A”。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第二天,果然如我所愿,我终于不用再抄了。正当我欣喜若狂时,曾老师又说了一句让我要晕倒的话:“既然这几位同学不用抄了,就以《我的哆啦A梦》为题写一篇习作给我。”

  没想到刚逃出抄写的“魔掌”,又掉进了习作的“旋涡”,唉!我的“哆啦A梦”怎么这么长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