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关于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和意义
2017-02-28
关注掌上高考

  三月八日是妈妈的节日之外,还有必要了解三八节的由来。爸爸和孩子们不妨为他们做一份礼物,这样不仅表达了对妈妈奶奶的节日祝福,还能够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

  三八妇女节的来历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战争的阴影笼罩着世界,帝国主义企图瓜分殖民地。1910年8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17个国家的代表,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是反对帝国主义扩军备战,保卫世界和平;同时还讨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8小时工作制和妇女选举权问题。领导这次会议的著名德国社会主义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拥护。从此以后,“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

  如果想要表达的情感侧重于感激的话,可以送妈妈19朵康乃馨、29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达的情感侧重于祝福的话,可以送妈妈12朵康乃馨、16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达的情感侧重于思念的话,可以送妈妈20朵康乃馨、33朵康乃馨。当然,这个只是作为参考,具体含义还会受到康乃馨的花色以及配花的影响。

  康乃馨花语

  热情、魅力、使人柔弱的爱、真情、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慈祥、不求代价的母爱、宽容、母亲之花、浓郁的亲情、亲情思念、清纯的爱慕之情、热恋、热心、伤心与懊悔、伟大、神圣,慰问、心灵的相通、真挚、走运、思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