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关于雷锋的作文:《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
2017-02-23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他的身材不算高大,他的样貌不算出众,可是他的精神却永垂不朽。二十二岁是他永远的年龄,可是在他如同流星般短暂的一生中却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他忠于职守、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那么,他到底是谁呢?他就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好榜样——雷锋。雷锋虽然离开我们很久了,但是他的精神仍在发扬光大。我们身边就有不少像雷锋一样的好人。

  有一次,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使人感到十分舒服。我走到一个拐弯处时,突然,一辆摩托车冲了出来,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双手迅速把我给拉到了旁边。之后我才缓过神儿,立马说了一声:“谢谢!”那个人笑着回答:“不客气,我应该做的。”

  当你得到别人的帮助后,你会心存感激,而当你帮助别人后,你就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说不出的快乐。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打篮球。玩的正高兴,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哥哥,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一不小心把羽毛球打到树上去了,你能帮我拿下来吗?”“好的,没问题。”我一口答应了下来。他指了指羽毛球的位置,告诉我球在那儿。我随手找了一根长棍子,然后爬到树上。我尽量把棍子伸的长一些,眼看就够到球了,可羽毛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我用棍子捣一下它,它就换个位置,怎么都弄不下来,可把我急坏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羽毛球终于乖乖的“投降”了。男孩见我把球弄了下来,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还一边喊着:“哥哥,你真棒!谢谢哥哥!”这时的我虽然累得汗流浃背,,可心里却像吃了糖一样甜。

  其实,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你愿意伸出爱的双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是雷锋。

  雷锋,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他的行动鼓舞着我们前进,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发。雷锋曾说过:“人活着就是为了能让别人生活的更加美好。”雷锋用行动告诉我们助人为乐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