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学雷锋”活动方案一
2017-02-23
明德小学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明德小学“学雷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几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明德小学“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五十四周年之际,我校大队部整合3月的雷锋月开展活动,制定了我校学雷锋活动方案。

  二、活动主题: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三、活动口号:雷锋就是你、我、他

  四、活动时间:2016年3月

  五、活动地点:班级、校园内、校园周边

  六、活动内容

  活动一:营造学雷锋氛围

  1.周一(2月29日)早上红领巾广播进行学雷锋动员。

  2.午间休息音乐播放学雷锋歌曲。

  活动二:讲雷锋、唱雷锋

  各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围绕如何塑造新时期少先队员新形象,如何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作用这一中心展开讨论,号召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

  1.雷锋精神议一议(3月3日晨会)

  一、二年级主题:雷锋精神我知晓

  三、四年级主题:我向雷锋学什么

  五、六年级主题:今天这样学雷锋

  2.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活动(3月4日班队课)

  全校师生观看动画片《雷锋的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