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女排的事迹及颁奖词
2017-02-10
关注掌上高考

2017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女排的事迹及颁奖词

  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经公众投票和最终评议,获得“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荣誉的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火海救人的英雄王锋,不忘初心深山执教36年的最美教师支月英,国际名校毕业却选择回国扎根乡村的“耶鲁村官”秦玥飞,壮烈牺牲的歼-15飞行员张超,“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的大国工匠李万君,帮助困难病人的好医生梁益建,红丝带学校的创办人郭小平,“新疆焦裕禄”阿布列林·阿布列孜,以及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的首席科学家潘建伟。

  特别致敬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2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小马拉卡纳球场,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郎平和她的队员们在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东道主巴西、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荷兰和塞尔维亚都没能挡住她们前进的脚步。

  对于向来有“女排情结”的中国人而言,这个冠军重于千钧,五星红旗飘扬那一刻,《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那一刻,激动与幸福的泪水美于一切。

  感动,是一种力量,它总能直抵灵魂,温润心灵。

  《感动中国》的意义之一就是给所有的观看者以信心:不要沮丧,不要失望,也不要去抱怨,有很多能让你感动的人,一直就在你的身边。

  【颁奖词】虽然它不是颁给个人,但是十一总会让我们想起一加一大于二,还有它代表着一个团队。绝地反击,上演惊天逆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奋勇拼搏,决不放弃。这是女排精神,是激励中国前行的力量!

  【人物事迹】2016里约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姑娘们团结一致,一路力克强敌,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亿万中国人!《感动中国》2016年度特别致敬,中国女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