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腊八节:5种美味腊八粥的做法(详细步骤)
2017-01-05
食品科技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1月5日是腊八节,小编搜罗了五种美味腊八粥的做法,快来一起熬制美味腊八粥吧!

2017腊八节:5种美味腊八粥的做法(详细步骤)

  一、红枣桂圆腊八粥

  材料:葡萄干、花生仁、莲子、红枣、桂圆肉、松子各50克,糯米200克,红小豆100克调料:白糖30克

  做法1.糯米洗净,浸泡一个晚上;红小豆洗净,浸泡约4小时。

  2.红小豆、莲子、花生仁放入锅内,加清水以中火煮至豆子软熟后加入糯米。

  3.30分钟后加红枣、桂圆肉,0分钟后拌入松子、葡萄干及白糖即可。营养功效:腊八粥对提高免疫力有益。有清热利水、散血消肿的功效。煲粥小贴士:此粥营养丰富,适宜大众化食用。

  小提示莲子和金银花能一起吃:金银花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莲子是常见的滋补食物,具有健脾止泻、清心安神的功效。金银花与莲子肉搭配同食,可治疗因热毒内扰大肠而引起的暴泻、痢疾。莲子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与莲子搭配食用,有助于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减肥作用,并有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2017腊八节:5种美味腊八粥的做法(详细步骤)

  二、咸味腊八粥

  材料:糯米100克,瘦肉80克,熟玉米粒50克,豌豆50克,白扁豆50克,莴笋50克,胡萝卜50克,鲜香菇4朵。调料:色拉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香油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糯米用清水浸泡备用。

  2.白扁豆也用清水提前浸泡2个小时以上,莴笋,胡萝卜,瘦肉,香菇分别切丁。

  3.玉米和豌豆开水焯烫沥干水分,莴笋胡萝卜也用开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4.香菇焯烫沥干水分,最后把瘦肉开水焯烫沥干水分备用。

  5.电压锅内胆加入糯米,和所有的食材加入适量的热水。

  6.加入少许盐,再加一些色拉油。

  7.内胆放入电压锅中加盖按下营养饭-煮粥。

  8.滴声提示后开盖加入胡椒粉,盐鸡精调味。

  9.把粥搅拌均匀,食用时可滴少许香油。

  特别提示:各种蔬菜焯烫一下再煮粥,可除去一些异味,使熬制的粥品口感更香浓。白扁豆要提前浸泡2个小时以上,煮粥的时候才容易酥烂绵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