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腊八节:正宗腊八粥的做法
2017-01-05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1月5日迎来腊八节,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腊八节习俗主要是熬煮、赠送、品尝腊八粥,腊八节之后人们就开始忙于办置年货,年味的气氛也逐渐浓厚。那么腊八节腊八粥的做法怎么做的呢?

2017腊八节:正宗腊八粥的做法

  正宗腊八粥的做法

  原料:糯米50克,粳米50克,黑米50克,米仁50克,桂圆50克,红豆100克,莲子100克,桂圆100克,花生米100克,栗子100克,红枣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先将莲子去衣去心放入碗中加水浸没,再放入蒸笼,用旺火蒸约1小时,蒸熟取出备用。

  2.将桂圆去掉皮、核,只要肉;将栗子剥掉壳及衣。

  3.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把黑米、红豆、花生米、红枣洗干净倒入锅内煮,待煮成半熟时,再将米仁、粳米、糯米洗干净倒入锅内一起煮,待锅开后,再用微火煮。

  4.将粥煮熬到七八成熟时,把蒸熟的莲子倒入粥内搅拌均匀,开锅后再煮一会移下火来,盛入清洁的锅内,撒上适量白糖。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