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幼儿园大班圣诞节活动方案五
2016-12-21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幼儿园大班圣诞节活动方案五

  活动名称:我们的圣诞节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

  活动地点:多功能厅

  活动对象:中班组所有幼儿、教师

  活动宗旨:

  “圣诞节”是孩子们喜欢的节日。每年12月刚到,各大商场、店面就布置一新,孩子们就会打听关于圣诞节的事情,既然孩子们这么感兴趣,就和他们一起过个快乐的圣诞节吧!希望通过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我们将“迎圣诞”的宗旨定为:快乐、创新、感动、关爱

  环境创设:

  1、收集有关《圣诞》主题的音乐、卡片、图书、故事和flash。

  2、收集有关圣诞节的装饰品、食品、卡片、图片等进行圣诞节的主题环境创设。

  3、JingleBells(铃儿响叮当)碟片。

  4、多功能厅门口放圣诞老人一个,欢迎幼儿;大厅内放圣诞树;舞台背景挂圣诞喷绘、四周墙壁挂圣诞饰品。

  5、幼儿每人一顶圣诞帽。

  【幼儿园圣诞节活动策划方案二】

  一、活动名称:祝大家,快乐的圣诞节

  二、活动目标

  1、了解西方的传统节目——圣诞节。

  2、体验与老师、父母在一起欢度节日的幸福和快乐。

  3、培养幼儿能勇敢的在集体面前展示和表现自己。

  4、训练幼儿的观察能力及动手的灵活性。

  三、活动准备

  1、装饰有节日气氛的活动室,睡眠室及“圣诞节”墙饰。

  2、大圣诞树一棵,成人圣诞服装一套,幼儿圣诞帽每人一顶。幼儿礼物每人一份,包装好并编上号。小奖品若干,智锦盒一个,内装若干智力题卡片。

  3、即时贴剪成的“红色圆形”、“黄色半月形”、“绿色小松树形”,幼儿最少每人一套。即时贴剪成的红色三角形、粉色五瓣花、绿色半圆形,家长每人一套。分散地藏放在睡眠室的各个地方。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1、教师:圣诞节到啦,我们和家长一起来庆祝圣诞节好不好?今天,小丑姐姐(另一名教师扮演)还特意举办了一个圣诞舞会,想邀请大家一起去跳舞。但小丑姐姐要求你们先做一个“寻宝”的游戏。大家快来听听我要告诉你们这个游戏怎么玩。

  2、示范讲解“寻宝”玩法:

  出示范例,请幼儿观察“娃娃”脸上有什么?都是些什么形状?什么颜色?

  老师:老师把这些小卡片都藏在了寝室的各个地方,你们进去后要认真的、轻轻的去翻找。找到后,要快速将它揭下来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到舞会门口请“服务员”检查正确后,可领一顶圣诞帽,带上后才能进入舞场去跳舞。

  3、家长也同幼儿一样去“寻宝”,标志分别是红色三角形、粉色五瓣花、绿色半圆形。

  4、幼儿、家长一起进行“寻宝”游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