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小学班级圣诞节活动方案二
2016-12-21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小学班级圣诞节活动方案二

  一、活动主题

  ★ 让孩子们了解有关圣诞节的知识;

  ★ 制造圣诞节狂欢的气氛,让学生感受西方文化节日的快乐气氛,让师生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二、活动时间

  ★****年**月**日

  三、活动地点

  ★ 以班级为单位,与本班教室内举行

  四、活动教室布置:气球、彩带、圣诞装饰物品等

  五、活动道具:音响、猜词卡片

  活动具体流程:

  一、播放歌曲:《Jingle Bells》,烘托气氛。

  二、给孩子介绍圣诞节的来历和相关知识:

  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 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红色与白色相映成趣的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西方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 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人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点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隔天每个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礼,想知道自己得到什么奖励。

  三、圣诞英文单词教授: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圣诞树:Christmas tree,圣诞老人:Christmas Father

  老师让学生一个一个接龙对身边的同学说Merry Christma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