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国庆节:国旗资料简介
2016-09-29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国庆节:国旗资料简介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

  国旗的整个图案,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团结。

  国旗的色彩,红色表示热烈,象征革命,祖国大地似红霞一片;配以黄色五星,显得光明灿烂;五星呈黄色,还有象征中华民族属黄色人种之意,以表现民族的特征。

  旗面左上方缀着的五颗黄色五角星,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这也体现了我国政权的特征。

  据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同志撰文介绍他的设计构思说,五颗星所形成的椭圆形,犹如一片秋海棠叶子,象征我国的疆土领域,以体现地理特征;其中四颗小星,还表示祖国有文字以来四千年的历史及其灿烂文化的特征。

  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寥廓,山河壮丽。国旗整个图案,庄严华丽,简洁明朗,气势磅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