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长征信念
2016-09-02
关注掌上高考

  观看了2016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同学们都有什么感想呢?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2016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长征信念,供大家参考。

  七十年烟雨同舟,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弹指一挥间,历史在废墟中蜿蜒。立于赣江河畔,风清如水,秋明如镜,心乱如麻:两万五千里,这究竟是怎样的血肉长城?就像一位饱受沧桑的耄耋老者,凡尘不染心境,俗物不萦胸怀,经历了短暂的惊艳,而后是长久的沉寂。可是,在华夏这个海纳百川的版图上,浮云总难遮望眼,黄沙吹进始现金,没有浮尘的一时骚扰,怎能衬托出那墙壁的历久弥坚!

  这就是长征呵,万里长征!千回百折,雄关漫道真如铁,跨越万水千山,历尽千难万险,用理想和信念、意志和力量、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在中国革命史上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没有人怀疑过"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险境,没有人忘记过"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惆怅,更没有人淡忘了"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式的豪情!大雪覆盖下的莽莽秦晋,千里冰封中的滔滔黄河,它们是否感知,那支经过长征锤炼的红色劲旅,正奉命东渡黄河,挺进山西,向着抗日最前线疾进?

  毛泽东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长征之路漫长而又曲折,15个省份、20多座巨大的山脉、30多条河流,这每一个数字都足以载入文明史册。尤其是在长征的过程中,红军往往处在数倍于己的敌军的追击堵截中,平均3天就要发生一次激烈的大战,而且平均每天还需急行军50公里以上。试想一下,一天走近两百里的山路,不论白昼,还有敌人。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怎么能在一天内走这么远的路呢?但是他们走到了,而且还打了胜仗,这是无争的奇迹。

  就是这么一批被称作"流寇"、"赤匪"甚或"乌合之众"的人,在乐此不疲的创造着历史、改变着现实。在这些人当中,有着海外归来的时代精英,有脱胎于旧军阀中的高级将领,也有封建地主官僚阶级的叛逆者,可是为了坚定的信仰和同一的理想,他们无一例外的抛弃了本该富足美满的生活,艰难的开创着历史的精神航道。方志敏曾经这样表达过自己的心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