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接过先辈的旗帜
2016-09-0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人民革命战争的一幅无比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人类军事史上的空前奇迹,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我要对中国工农红军说:“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要学习你们无畏困难,乐观面对一切的心态,因为风云二万五千里,漫漫长路有过多少流血牺牲!死与战斗,死于疾病,但你们任坚持下去。让我们把长征这个词永远铭记在心中!历史——现在——未来,漫长的革命用光明征服黑暗,用富裕战胜贫穷!

  课外我还收集了许多关于长征的感人故事,有《金色的鱼钩》《丰碑》《一袋干粮》《飞夺卢定桥》等。其中《飞夺卢定桥》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1935年5月期间,红军北上抗日,向天险大渡河挺进。他们要度过大渡河,必须要夺取卢定桥。因此,红军不吃不睡,跟敌人的援兵抢时间,昌雨率先到达卢定桥。接着二连突击队开始攻夺“天险”和“人险”——卢定桥,主力部队终于度过了大渡河。

  卢定桥离水面有几十丈高,现在连木版都被敌人抽走了,只剩下铁索。大渡河水流湍急,只要一失足就掉进了河里,生命就结束了,可见红军夺桥的艰难。红军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看,在这么艰险的环境下,红军却奋不顾身、不畏艰辛、英勇顽强、勇往直前,他们这种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长征虽然远去了,但在那部数十万红军用生命和鲜血写成的英雄史诗里,每一个字都闪烁着震撼灵魂的光辉,每一行诗都有一股力量沉淀在我们的民族血液中。长征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学习。

  虽然,我们无法象革命先辈那样,为祖国做出特别的贡献,但是,我们却可以在面对困难、挫折时选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面对集体利益与个人得失时,选择自我,把集体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