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父亲节送爸爸什么礼物?
2016-06-17
中山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父亲节将至,为父亲送上什么或做点什么,是让不少网友感到头疼的问题。本报微信公众号近日发起的投票显示,逾九成网友认为父亲节最应该送上一份“陪伴”。当上父母的网友,更是回忆起自己的儿女身份,将自己对下一代的关爱,也回归到父亲身上。

  ■父亲说不用送礼,儿女却难过“孝心关”

  市民黄小姐准备利用业余时间为父亲提前选购礼物,但前些年父亲节和父亲的生日赠送的剃须刀、皮带、摩托车头盔等礼物都还很新,重复选购难免被父亲责怪浪费,今年选购什么礼物让她感到头疼。

  父亲声称不希望儿女送礼,儿女却想不到聊表心意的礼物,这是网友们普遍面临的节日难题。在百度搜索栏输入“父亲节送什么礼物”,弹出来的是183万个搜索结果,有网友在“百度知道”里咨询实用性兼顾创新性的礼物,更有不少网商抓住这个温情的节日,推出商品专题激发网友们下单的动力。

  ■过半网友曾在父亲节为父亲烹制大餐

  本报近日通过微信平台发起父亲节主题的微调查,在让网友定义“父亲节”的选择题中,共有过半网友认为父亲节是“和父亲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日子”,也有逾三成网友认为父亲节只是“一个节日”或“一个周末”,少量网友认为父亲节是“考虑礼物和过法的烦恼日子”。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少量的父亲将票投向“很期待孩子能记得这个节日”的选项。

  在“多年来庆祝父亲节最常见的方式”的问题上,有过半网友选择与父亲吃顿饭或为父亲烹制一顿大餐,只有12%的网友选择了买皮具和剃须刀等“古典”方式。不能与父亲面对面庆祝的网友选择了“打电话问候”的选项,占比超过两成。

  网友“莲花仙子”的礼物是“一个甜甜的吻”,祝福他从此不再老了,越活越年轻;网友“花生米米”则将选择权交给了父亲,姐弟都会陪父亲逛街,衣服、包包和鞋子随他挑,然后做儿女的负责结账。

  ■逾九成网友认为“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在本报微调查留言板块上,网友“苏小昨”回忆起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今年年初,她的父亲不远千里南下中山为其带孩子,而处于育儿焦虑期的她眼里只有孩子,无论是父亲的衣食住行还是平时的生活习惯,她都感到不满意,她的焦虑和不满让她的父亲倍感压力。“这个周末就是父亲节了,我突然想起,我除了是母亲还是一个女儿,或许我应该把对女儿的过多关注和爱,分给父亲一点,我想陪伴、理解和关爱,便是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在“你认为父亲在父亲节最需要什么”的问题中,95%的网友认为是“陪伴”,也有5%的网友打趣地认为是“给他带回来个儿媳妇或女婿”。网友“JADEN猫游子”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陪伴,不管多忙,不管你只有一段吃晚饭的时间,陪伴也是重要的。”

  在关于为父亲过父亲节的自评打分上,认为自己不及格的网友有27%,认为自己在80分以上的网友有14%,过半网友认为可为自己打上60—80分。网友“熊熊万丈火”坦白地说,他不认为自己是称职的儿子,也不认为自己是称职的父亲,但他很尊重父亲,也很爱护他的子女,并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03022333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