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世界各国母亲节习俗大盘点
2016-05-06
邯郸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世界各国母亲节习俗大盘点

  母亲节作为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1月8日。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宣布,母亲节为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

  母亲节创立后,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中国也沿用这一日为母亲节。

  除了按照这个国际惯例的时间庆祝母亲节,日本、法国、泰国、墨西哥等国家也有各自过母亲节的时间和习俗。

  法国制面条项链送妈妈

  每年5月29日是法国的母亲节,这一天,法国孩子会为妈妈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面条项链”,这条“项链”是用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通心粉做成,饱含了儿女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妈妈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从三岁的孩童到鬓染霜雪的老人,全法国的为人子女者一般提前两星期就开始做“面条项链”了。在物质极为丰富的今天,朴实无华的“面条项链”依旧在母亲节礼物榜单上名列前茅,是不少母亲的最爱。

  墨西哥带上鲜花回妈妈家

  墨西哥的母亲节是5月10日,这一天并不是法定节日,但许多人会带上鲜花和礼物回到妈妈家。母亲节前夕,墨西哥城的环卫工人们会用上万束康乃馨布满纪念碑广场,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73249776 2016-05-06